~磁磚踢腳,師傳鋪唔平?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YTILE

~磁磚踢腳,師傳鋪唔平?

磁磚踢腳鋪不平,原因有很多,除了磁磚本身的質量問題以外,更多的是由於舖貼不當、環境因素等原因造成。磁磚如果鋪不平,會造成空鼓、磚面或接縫處有明顯的瑕疵,出現這樣的問題,很多時候都需要撬磚重鋪,耗時甚多,也會大大增加磁磚的損耗率。磁磚在高溫燒製過程中,由於受熱不均勻,會形成一定程度上的變形,從而出現平整度差,平整度差在合理的範圍內(小於等於2mm),是不會影響磁磚的舖貼效果。




 


1)過於追求“窄縫”舖貼

鋪磚不留縫,後果非常嚴重!留縫最主要原因可以避免磁磚空鼓、變形、開裂、崩邊甚至是脫落,所以磁磚一定要留縫。"窄縫"區間最少在1—1.5mm之間,如果不細看也難以發現磚縫的存在。

但正是由於縫隙之間的距離縮短了,所以磚容易出現熱脹冷縮後被“擠迫”的情況,磁磚就會出現踢腳情況。因此,“窄縫”舖貼對磁磚的質量要求更為嚴格,必須是平整度高的瓷磚,才能實現這種縮短縫隙距離的“窄縫”效果。


解決方法:選購磁磚時,向商家表明“窄縫舖貼”的要求,並確保所購買的磁磚能實現這種舖貼效果,另外,聘請高級舖貼技術人進行試鋪,把平整度的影響降到最低。


 

2)二次加工產品錯過最佳舖貼時間

磁磚配件現在越來越受業主喜愛,例如波導線、水刀拼花、或是漫天星造型所用到的小磁磚等,這些產品,因進行了再次加工,內在物質極易產生變化,後期容易形成下彎,從而造成磁磚鋪不平的情況發生。


解決方法:建議需在15天之內舖貼完成。





3)舖貼後沒有敲實磁磚

磁磚貼上地面後,由於水泥砂漿還處於半乾狀態,如果沒有敲實磁磚,水泥凝固時由於磁磚受力不均勻,會直接影響平整度。或是磁磚完成舖貼與勾縫後,沒有等磁磚完全風乾,就行走於磚面上,這樣也令磁磚鋪不平。


解決方法:水泥砂漿處於半乾狀態時,需要通過敲打將砂漿,向下按壓,讓水泥砂漿均勻分佈在磁磚下方,讓磁磚受力保持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



1,37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