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木紋磚不能不知的潛規則!!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YTILE

鋪木紋磚不能不知的潛規則!!


由於生產工藝和規格,木紋磚對舖貼工藝的要求相對比較高。所以木紋磚售價也會比普通磁磚略高


我們總結了以下五個要點:


1)

與常規磁磚相比,木紋磚外包裝和磚底一般有箭頭方向指示舖貼。這是因為木紋磚有一定的紋理順序,出廠時做好了記號以方便施工人員找好對角,每片磁磚都按照背面箭頭同一方向舖貼的話會更平整,紋理更順暢。為避免粗心的鋪磚師傳忽略箭頭指示,在舖貼前店員和業主可以提醒一下。


2)

除了常見的“工字鋪”,木紋磚還有“魚骨型”“回字型”“風車型”等鋪法,但這些實際操作上是非常麻煩的,需要考驗裝修公司專業設計水平和舖貼師傅工藝,還要搭配磁磚產品紋理和花色,如果操作團隊水準不高,還是建議採用工字鋪或平舖等操作簡單的舖貼方式。一般來說,木紋磚本身產品特色,1/3,1/4,甚至1/5工字循還鋪效果就已經很好了。

3)長條木紋磚工字鋪“直鋪”好還是“橫鋪”好?


一般選擇入門口方向直鋪工字型,這樣做的目的從人體觀感上可以延長空間視覺效果,看上去更為舒展和愜意,“橫鋪”容易給人造成視覺斷隔(比如美女身材瘦高會比矮胖更好看)。當然,具體還是要根據整體空間和傢俬擺設上進行搭配。



4)木紋磚鋪貼耗損會更多嗎?

無論哪種品類的磁磚,都會建議備多5%左右的量。


磁磚舖貼損耗一般遵循這4個原則:

①舖貼方式越不規則,損耗越多;

②磁磚尺寸越大,損耗越多;

③磁磚形狀越奇異(六角磚、燈籠型、波浪型),損耗越多;

④磁磚質量越差,損耗越多。

所以如果是選擇高質量的長條形木紋磚,可能損耗會更少。


5)

木紋磚在舖貼過程中,需要注意留2mm左右的縫隙,這樣除了避免舖貼後期熱脹冷縮引發的空鼓起翹,視覺上更可以突出舖貼層次效果。值得注意的是,舖貼完不要水泥來填縫(磚縫不久後就變黑),最好是掃口粉顏色與木紋磚相近的。不然縫隙會顯得很突出。最好是掃口粉顏色與木紋磚相近的。



11,57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