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紋磚 VS 木地板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YTILE

>>木紋磚 VS 木地板


木地板一直以來都是人們比較喜歡的一款地板材質,但是木地板的材質比較難保養,所以近年來就出現了木紋磚,所以大家在挑選的時候都要進行比較,那麼,今天為了讓大家更好的認識這兩種材料,跟大家說說木紋磚和木地板的優缺點。



木紋磚優與缺


優點:

木紋磚很好的結合木地板與磁磚的特點;表面是一層釉質面,具有逼真的仿木紋理。它不像木地板那樣遇水易變性、褪色、不耐磨、潮濕易蛀蟲;磁磚是易於清洗,耐磨、耐酸鹼,綠色環保,使用壽命長,無需像木地板那樣週期性的打蠟保養。木紋磚屬於仿古磚的一種,木紋磚還兼有仿古磚的特點:防滑、光亮、超低的吸水性。


缺點:

如果從腳感而論,木紋磚比不上木地板的舒適;溫度也較木板冰冷,紋理方面,也沒有木地板的真實,但現在技術提升,逼真度十分高,分不清;磁磚之間邊會留縫,有些人不太喜歡。


 



木地板優與缺


優點:

美觀、耐用、舒適、溫馨、導熱性能好、防噪音防滑、安裝簡便等優勢,而且,在健康指數、裝修效果及彰顯品位上也優勢明顯,可以很好地表現一個人的生活品味。價格與磁磚相比,木地板較昂貴。


缺點:

需要定期保養;水浸後容易變形起翹;受天氣及濕度影響較大;有甲醛釋放;使用壽命相對較短。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有關木紋磚和木地板哪個好以及木地板和木紋磚的優缺點的全部知識,最後木地板和木紋磚都各自的優勢,為自己選擇合適自己空間的材料才是最重要的。




1,06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