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上鑽窿攻略<<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YTILE

>>磁磚上鑽窿攻略<<


鋪好的磁磚要開窿掛毛巾架?掛廚房用具?新手很容易導致磁磚崩裂,一不小心打在空鼓的地方,磁磚更是容易破碎脫落。怎樣才能打出圓滑磚孔又不損瓷磚?等我逐一告訴你!




1.鑽窿位置

打窿位置最好選兩塊磁磚的接縫處,如果不合適,可以在磁磚中間,千萬不能選在某片磁磚邊緣,這樣很容易使磚體破裂。

打窿前要先檢查磁磚處是否出現空鼓,如果空鼓則需要重選位置,因為空鼓處打孔極易導致瓷磚破碎脫落。另外,注意牆內相應位置,避開樑柱、水電線路。

確定位置後,用油筆或鉛筆做上記號。


2.選對工具

鑽孔可能用到油壓鑽、手電鑽、電批以及相應的鑽頭,選哪種,怎麼用,都是有講究的。

一般認為,磁磚打窿的鑽頭應該使用磁磚專用鑽頭、玻璃鑽頭(五金鋪就可以買到)。

鑽頭最好使用中空管狀的金剛砂開窿鑽頭(俗稱雲石CALL),其次是像弓箭頭一樣的磁磚開窿鑽頭。

目前市面上就有磁磚專用鑽窿的箭頭狀鑽頭,更加方便快捷。



3.控制轉速

除了工具外,控制好轉速也很關鍵

使用衝擊鑽的時候,要關閉衝擊功能,換上磁磚鑽頭,一般衝擊鑽上都有平鑽檔,先開到平鑽檔,低速、輕輕的把磁磚上的釉磨掉一小塊,接著再高速打穿磁磚層,然後就可以開到衝擊鑽檔繼續鑿進。

磁磚鑽出窿後,穿過這個窿繼續在牆面上鑽,只要方法合宜,出現破損的機率真的很小。要是電批,一定要大幾個號的玻璃鑽頭先開孔,否則也很容易蹦瓷。


4.打窿用力要平衡

鑽窿的時候,不要用力過大,更不要左右搖晃電鑽


5.持續淋水

鑽孔過程中要加水冷卻,否則鑽頭很容易燒掉。操作如下:

找一個礦泉水樽→盛滿水→瓶蓋鑽個窿→邊鑽窿邊淋水→往鑽頭和磁磚接觸位置淋水


 

77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